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

《參與對等與全球正義》新書發怖會



日期:628(星期六)
時間:晚上8時至10
地點:序言書室(西洋菜南街687字樓)
主持:周保松教授(香港中文大學政治哲學教師)
講者:曾瑞明(本書作者)

最近的全球暢銷書”Capital in the Twenty-First Century”一紙風行,在在顯示出全球經濟分配問題正是當下最受關注的問題。另一方面香港本土主義最近風起雲湧。社會運動的各家各派都得表態自己對本土的立場。新移民、自由行長期佔據了各大傳媒的版面。這是否一種矛盾?如果我們深入理解,或許會發現各地的本土主義,正是對全球化的一種反應。資金的全球化,人口的全球流動是否經得起正義的拷問?如果全球化正在違反正義的要求,本土主義就可能是對全球化壓迫的抵抗。本土主義不應該是以自利和保守為論述,也可以爭取自由與平等,是有關正義的運動。我們立足而為香港人,要理解本土,也要對全球正義有所思考。
是次書會的講者既是睿智的學者,亦是滿有熱忱的教育工作者。我們應該明白,宏大的哲學課題,也是深深根植於對我城的關懷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