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

Sharing Hong Kong 共享香港



About
「共享香港」是支持共享經濟的開放式群組,歡迎大家分享全港各區共享資源,空間和經驗技能的活動和資訊。

Mission
共享剩餘資源,凝聚社群力量,強化本土經濟
We share underused resources
We build stronger communities
We strengthen local economy

Description
共享香港 Sharing Hong Kong

市場經濟的發展和擴張,令生產和消費活動變得高度個人化,人們彷彿亦失去了共享和互助的本能。

物質富庶的地方,都有浪費和用不著的資源;產品和服務的數碼化;社交網絡讓我們輕易地與人聯繫和分享,甚至跟素未謀面的陌生人建立關係,還有經濟不景氣,廢物問題,這些因素造就了共享經濟的復興。協作生產,協作發明,互換和共享資源,技能,知識,以致空間等等活動愈來愈頻繁。原來,不用錢,生活一樣可以豐盛。不擁有,一樣可以各取所需。不浪費,一樣可以創造價值。

共享經濟, 對香港人來說是新生事物,我們會先嘗試建立彼此聯繫,整理現存的案例和經驗,提高公眾對共享經濟的認識和討論,然後再研究如何進一步推廣。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加入。

何謂共享經濟?
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Sharing_economy

合作式消費
TED- The Rise of Collaborative Consumption
http://www.ted.com/talks/rachel_botsman_the_case_for_collaborative_consumption
http://www.collaborativeconsumption.com/

http://meshing.it/


沒有留言: